close

周六早上從台南出發,先到高雄跟酒妹朋友吃汕頭火鍋,因為湯頭有加入酸菜,

不如台南汕頭火鍋放大量的扁魚與蝦米那麼濃醇香,惟有炒牛肉還不錯、很滑嫩.

中餐吃飽後就往台東長濱鄉前進.走南迴公路接台11線,台11線的風景是我非常推崇的,
青山、綠水、藍天比夏威夷還美!4個多小時後終於抵達微旅館"畫日風尚".

「畫日風尚」是台南富立建設陳總一手規劃,爸拿到2張免費住宿券.
所謂微旅館大概是介於觀光飯店與民宿中間等級的休閒會館.
很低調的招牌掛在矮籬上,室內的標示也都小小的,要走近點看才不會搞錯誤入.

從大門進入室內玄關,清香的原木味撲鼻而來.
裝潢設計大都以原木為題材,連燈具都是木材或樹枝組合而成,
今年4月才開始營運,但卻沒有新裝潢的化學味道,應該是環保原木的功勞吧.

我跟酒妹的房間位在2樓面東,太平洋就近在眼前.
四周只有幾家民房,不遠處有居民在開里民大會,長濱鄉大都是阿美族所以

麥克風傳來的是原住民語.
畫日風尚的員工也大都是原住民,稱讚他們男的帥女的美還會害羞咧.

照片 077  

1樓交誼廳等check-in時先在此歇歇腳,會館免費提供飲料,水果及餅乾,

今天入住的旅客全是來自台南,好巧!


這是水溝還是小小溪,水流聲跟大自然療癒系列的音樂一模一樣,

但卻引起我的尿意,煞風景.

1樓外的露臺,還蠻涼爽的,有遮陽傘及休閒桌椅,可以在這喝咖啡看海景看書,
來這兒就是要放空!~~放空!

晚餐前酒妹邀大家玩撲克牌說故事的比賽遊戲(她出遊必帶一大盒遊戲卡).

黃昏的太平洋,水啦!大家討論明天check-out後要到台東哪吃中飯,

我建議去找"沈文程",酒妹還問我為什麼要問沈文程,因為沈文程

主打歌是「來去台東」ㄚ~~

你若來台東 請你相邀伴....


早上5點多太陽從東邊太平洋升起,後山日先照,早安!台東!

早上6點多旅館背後的山巒上高高掛著月亮,這麼早天空已藍得美不勝收,
大自然的美及浩瀚真無法用畫布及文章來形容.

深夜要拉上窗簾睡覺時發現皎潔的月光往下灑,黑暗中的海面幽幽的反射出銀波.
捨不得難得一見的美景,在陽台發呆了一段時間才上床.

裝飾品也都是木雕,前不久酒妹才在南科路上被一群優閒散步的鴨群擋路,

她說這群鴨做得很像"擋路鴨"

真的很「長頸」鹿,舉高手才能勉強摸到她的頭.

桌上的水果以紅肉火龍果最令我驚豔,甜而不膩(台灣現在的水果都是誇張的甜且膩).
這麼好吃的火龍果原來是員工家種的,聽說有客人吃後會跟他訂.

書架上有休閒及不同領域的專業書,有夠消磨一整天了.

用一塊塊厚實的原木拼貼的櫃子,好喜歡在旁邊嗅嗅它的原木香,

只是姿勢會有點變態.

客房走廊木香味更重,全棟只有15間套房,是由10位設計師設計的,各有不同風格.

房間大小及景觀是依價格高低、面海或面山而異,免費住宿券因遇假日所以須

每間補價差600元,雖是最便宜的房間(其實原價也不便宜)也都給我們面海景的套房.

今天15間套房全客滿.


打開拉門,裡面暗藏2間套房,這裡是玄關.

床跟浴室間隔一片強化玻璃,看了好害羞.酒妹泡澡窗簾故意不拉下,

想嚇一下酒妹,就拿起相機拍她的裸浴,趕快將相片存檔,以後有需要時

可以拿來勒索她,嘿嘿嘿~~~~


贈送客人的"玉里手工精油璞石皂"可洗臉,但好小好小一塊.

到G樓享用晚餐,好大一條台灣鯛魚,完全沒土味肉質又嫩,台灣鯛聽說價格崩落,

漁民辛苦了.

一大盤撒西米及蝦,最右邊那碗海珊瑚合我胃口,醬料yummy

野菜魚骨湯,清爽無負擔,尤其野菜有黏液,聽說很健胃,雖說是魚骨但魚肉還蠻多的

山豬肉+墨魚香腸+飛魚卵香腸+櫻花蝦香腸,山豬肉最好吃!

早餐可選擇西式或中式,中式地瓜粥(可續碗),魚酥、饅頭、豆漿、豆腐、九層塔煎蛋及野菜.

標準的西式早餐,湯匙裡附上桂花蜂蜜,我對蜂蜜過敏所以不知道好不好吃,蛋裡面有起司.

離開畫日風尚同樣走台11線回台南,經過東河包子店看到人潮不斷,

沒有購買慾望,覺得台南的包子比較好吃(台南人對吃的固執).
晚餐爸想繞進高雄市區吃「蟳之屋」,等餐廳開門前先到左營吃酒妹推薦的無奶霜淇淋,

利用老屋裝潢的咖啡店,門口設了霜淇淋車,一天一種口味賣完為止,目前還未被大肆

報導所以不用排隊,今天是芭樂口味,完全用水果打的霜淇淋,且只能外用.

大概使用泰國芭樂所以味道很淡,若用台灣土芭樂相信會很香很濃,

酒妹吃過葡萄口味說很讚.

不喜歡有奶味的東西,所以這個能滿足我想吃冰淇淋的慾望.

阿嬤是澎湖人,所以爸爸很喜歡吃澎湖的特產,「蟳之屋」從我小時候

就開始營業了,許多台南的澎湖幫都會時常來這裡尋找故鄉的味道

今天日本人佔了一大半,都是自由行觀光客或駐高雄技術人員.

老員工能用流利日文介紹菜單,令人敬佩!

石鮔干(章魚乾)湯是老爸的最愛,石鮔干加豆腐、排骨、大蒜熬煮成湯,味道

有人形容是阿婆的臭腳布,就如臭豆腐有人喜歡有人敬謝不敏~~~"海畔有逐臭之夫",

這道菜是蟳之屋的隱藏版菜單,知道的人不多

「紅新娘」是我在蟳之屋認識的,小時候的紅新娘是大小姐現在小得像丫鬟,

 久別重逢還是好吃.不會吃魚的人吃這道菜會是「小菜一碟」,魚肉魚刺輕易bye bye!

招牌"蒜酥螃蟹",每桌客人都會點的一道菜.吃螃蟹我真的無法吃得乾淨,都得旁人幫忙.

從台東到高雄天氣晴,但在快速道路回台南路上卻下了好大好強的雨.

其實台東2天1夜的旅遊太匆忙,下次有機會再做完整規劃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